瓜饺椒中心,感谢您的喜欢

【盾冬】十六岁的布鲁克林 番外

比正式结尾还要正式的番外......我随意的写,大家就...随意的看吧...大概算是互相袒露心迹?

高亮:依旧带了神盾的菲兹和西蒙斯来玩。

          互相告白依旧很含蓄。

          俄语部分是冬兵的启动词。

          不虐,没了!




十六岁的布鲁克林  番外

 

     “这都是假的,对吧。”

       正在洗盘子的Steve听到Bucky这么说手上的动作停顿了下来,水哗哗的流。他垂下眼睑,眼神黯淡。随后,Steve关上了水龙头,拿起吸水布细心地擦干盘子,放到橱柜里一叠整齐的盘子上。如同他和Bucky共同生活的一个多月里般的认真和细致,似乎没有丝毫的惊动。

       坐在沙发上玩手机的Bucky见Steve没有回答,于是停下正在玩的手机游戏,稍微回头,眼睛余光看到了在收拾厨台的Steve健壮的背影。Bucky并不急求一个答案,相反的,他很享受这一刻Steve的沉默。

       Bucky看着Steve的动作,直到他把盘子收回橱柜——没有任何能够拖延Steve转身面对Bucky的细小事情了。

 

       Fitz刚把自己的大衣盖在累到睡着的Simmons身上就听到了框架监测器发出的提示音。他急忙过去查看——

       ——系统监测到冬兵的意识有了脱离框架的迹象。

 

       Steve靠坐在厨台边,双手撑在边沿,右手食指不紧不慢地轻轻敲打着台面。他看向Bucky,眉头不着一丝痕迹地微微皱起,深海蓝中带点浅绿的眼睛中透露着些许微紧张和忧虑,如同光泽的宝石蒙上一层幽深的暗光。

       Bucky环视一眼周围家中所有的装饰摆设,然后光脚走到阳台边,索性拉开了阳台上的窗户,风砰得一下涌了进来,阳台上挂的窗帘被猛地吹开,如同为了自由而翻飞的洁白鸟翼。Bucky张开双臂深呼吸几下,每次都缓慢而用力,像是在努力的确认和验证什么。

       没有了玻璃的阻碍,阳光更加直接的铺洒了Bucky一身。Bucky穿着简单的白色上衣和长裤,阳光勾勒出他完美的身形。不同于Steve的健壮和伟岸,Bucky的身形更多的是一种坚韧感,即使磨难厄运也不能将其击垮的坚韧。

       Bucky回头看着除了看着他就没有动的Steve,笑着说:“所以说这一切都是假的,对吧?风,阳光,空气,世界,所有的一切。Steve,连你也是假的。”

 

        瓦坎达会议室开了个小型紧急会议,他们需要决定是否要先将队长唤醒,再重新给冬日战士设置一个新的框架世界——冬日战士的意识脱离数值已经到达警戒线了。

 

       Steve看着阳光下温柔笑着的Bucky,风吹的窗帘猎猎作响,像被风涨满的船帆,可以吹向任意的方向。

      “你是怎么发现的?”Steve没有掩饰,而是直接坦然的承认了。他可以为了什么原因而对其他人说谎,唯独Bucky不行。

     “这一切太美好了。”Bucky一脸了然的表情,像是猜对谜底的小孩,“美好到不真实,美好到让我觉得这不属于我。”

       我不配拥有这样的美好。

       Bucky微微低下头,好看的眉眼间是化解不开的哀伤,如同他被命运打碎的人生。他重新抬起头,湖水般幽绿的眼睛里有些水光,在光线的折影下,清晰透明。

       光影交织。

      “你说,我掉下火车后你带着咆哮突击队回去找到了我;你说,为了救我给我注射了和你一样的血清;你说,我的左手”Bucky抬起自己的铁臂,意味不明地看了看,接着说:“【它】并没有这么简单吧?”

      “你说因为一些变故我们成了彼此在这个世界上的唯一。Steve,你说战争结束了我们重新回到了布鲁克林。”

      “我们,真的回来了么?”

 

      “我们必须要让队长回来,同时重新捕捉冬兵的意识,不然他会被困在框架的。”Fitz深吸了口气,“在意识主体警戒值附近的框架世界是不稳定的,数据流的紊乱会直接扰乱接入其中的人体的正常意识——冬兵的个体意识已经到临界点了。”

      “我告诉过队长,一旦冬兵意识到框架里有矛盾——这是一个很危险的信号——如果不能修补这个矛盾,那么他一定要及时回来。”

        Fitz剩下的话没有说出来,会发生什么大家心里各自有数,只是没想到,才过了一周左右的时间,冬兵就已经发现框架的逻辑矛盾点了。

        就在大家一致同意让队长回来的时候,原本正在休息没有来参加会议的Simmons突然推门跑进来气喘吁吁地说:“等、等一下!队长发过来的消息!”

     “队长说再给他十分钟!”

 

     “Steve,我好像一直没有告诉过你,我每天晚上都在做噩梦。”

     “无休止的黑暗,像溺水时缠在身上的海藻,把我拉向黑暗的深处。”

     “我梦到我手上沾满血迹,他们都是无辜的人。”

     “我,也梦到你。你站在我们常去的湖边,冲着我笑,还是菜豆芽的样子,可我走向你时,脚下却是九头蛇的影子。”

     “我想要拥抱你,结果变成狠狠地掐住你。等我回过神时,死在我怀里的又成了我自己。”

     “Bucky那不是真的!”

     “那是真的!Steve,九头蛇对我的改造,开始的比你以为的要早,也比你以为的要深。”Bucky神色是深入彻骨的哀伤,如此坚决,如此伤人。

 

       世界何其明亮耀眼,只有他的灵魂依然迷失在黑暗。

 

     “желание、ржавчина、семнадцать...”

     “Bucky,不,停下!”Steve慌了,快步走向Bucky。

     “рассвет、печь、девять、доброта...”

       Steve紧紧地抱住Bucky,心脏颤抖。

     “够了Bucky,求你了......”说不清到底是谁更害怕一点。

     “домой、один、грузовик——”

       Steve吻住Bucky。

       挚爱之人死去的时候,我必须杀死自己。除此之外,别无他法。

 

     “是的,这个世界是假的。可你是真的,我也是真的。真的我就在你身边,无论是这边还是那边,我都在你身边。”

       ——至始至终,我的身边只有你。

     “我最后悔的事就是我没能抓住你,没能回去找你,这些一直在折磨我”

       ——如果我找到你,所有的不幸是不是都不会发生了。

     “我也没有告诉过你,我从来不给你看的画本,上面都是你,全部都是你,一直以来,都是你。”

       ——留在我身边。

 

      “солдат(士兵)、я вечать(听候指令)”

 

       世界在终结之时,不是一阵巨响,而是一声叹息。

       Steve和Bucky紧紧拥抱着,世间再没有什么能让他们分开。

       Steve的意识脱离框架之际,他听到Bucky说了什么,留在他意识尽头的是Bucky笑容,一如当年盛夏笑意盈盈的少年闯入他眼睛时那般美好。

       Steve安心地闭上眼睛。他彻底醒过来的时候,不顾众人的阻劝,踉跄地走到Bucky的冷冻仓前,Bucky没有醒过来。Fitz和Simmons正在检测吧唧的脑电波,试图重新捕捉Bucky的意识。

     “不用了”Steve轻柔地说,手抚上冷冻仓,爱怜又温柔,“你们已经做到了,那些指令已经对Bucky没有影响了。”

       Steve知道,他的那只在暴风雪中迷路陷入沉睡的小鹿已经苏醒,正在前往回家的路。

 

 ——END——


 听着《young and beautiful》打完了最后一个字,其实那句“will you still love me, when I got nothing but my aching soul”非常非常的适合巴基......听的老母亲很是心痛啊!

没想到我也有完整的填完一个坑的时候,简直感天动地!万分感谢一直以来给我小心心的各位!能获得你们的喜欢真是我的荣幸!爱你们!

其实最开始动笔写的时候,只是想写阳光下两个少年无忧无虑彼此心动,想要表达出盾冬两个人之间细腻的感情,然而没想到竟然写了这么长的一个故事,谢谢看到这个故事结局的你~


 


评论(5)
热度(22)

© 青云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