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饺椒中心,感谢您的喜欢

关于打tag和某些梗的滥用以及原著设定

起立鼓掌👏排太太说的每一句!写文首先是要尊重原著和笔下的人物,而不是没有尺度的恶搞。

sysu-重口can:

下午睡太多导致晚上睡不着,上来吐槽一下。




1. 关于打tag这一点是就all瑟或者是其他大王相关CP却拉上了领主这些文而言的。


对all瑟,我只想说写这种文的作者既然已经打了all瑟的tag了,能不能不打ET的tag?不萌all瑟的每次看到都得吐血。


对于是其他大王相关CP的,如父子、索瑟、巴瑟,etc,能不能只在文的前面说明了有一些ET戏份,或者是领主来打酱油,而不打ET的tag?同时,我也特别不能理解为什么经常会有作者在写自己本命CP的时候要拉上领主,而且往往给领主的设定通常都是这几种之一或者混合版——黑化、渣男、前任、对大王死心塌地的仰慕者之类的。写这种情节,难道是为了拿领主来衬托大王有多么美好多么万人迷,还是为了衬托你们笔下的大王的相方有多么好以说明大王投入你笔下那位的怀抱是一个多么正确决定?对于前者,我只想说大王足够美了,少一个仰慕者没多大关系,放过领主吧;对于后者,虽说对比产生美,但是如果是通过黑化或扭曲一个人物来衬托另一个人物而得到的这种美,就比较图样图森破了。这些情节,作者大可弄个OC出来,什么情节都能塞,任你玩。LOFTER不同随缘,打了相关的tag就会直接塞到你嘴里,避都没法避。ET虽然是零秒圈,但是零秒圈也是有尊严的,就不劳你们来给这种戏份可怜我们了,我们也不屑要。


看完上边这么大段话之后还是坚持在以上两种情况下打ET tag的,我也不阻拦,毕竟打tag是个人自由,但至少考虑一下这个请求——能不能在文的最前面写明CP情况?能不能在ET的戏份出来的时候才打ET的tag?


 


2. 关于某些梗的滥用。


这个是针对以下但不限于的这些梗的:


(1)领主发际线、半秃、秃


(2)林谷穷、经济危机、因此没肉吃只能吃素食


(3)大王是个超级儿控


我知道上面提到的这些梗很多人都玩得很顺手了,但是写文的时候能不能不玩这种梗了?梗这种东西,就算是一开始只是玩笑性质——我依然感谢《人人都是ET党》这篇文拉了很多人入坑——但是用多了,就不是一个玩笑,而很容易变成一个人物的标签或者是第一印象而且,因为太多人用前两个梗,我已经觉得这是对领主进行人身攻击或者是恶意嘲笑了。有时候你觉得这不算什么,很好玩,但事实上这已经构成一种侮辱或者歧视,就像今年春晚很多地方歧视女性,很多人还呵呵呵呵呵地觉得这是娱乐而已没什么大不了。设身处地一下,你有一些嘴上说着喜欢你的人,但是他们天天都开你玩笑说你穷说你秃,你会有什么感受?这不是说一句“好玩,任性”就能揭过去的事情。


至于大王是个超级儿控这种,父亲疼爱儿子很正常,但是超级儿控就有点病态了——这个梗通常会连带着大王极其讨厌“不洗头的人类”抢走了自己的儿子这个梗配合食用。


希望各位写文是在创作,而非跟风。




3. 原著设定


原著我还没补完,而且托老改设定不是一次两次的事,所以这方面我只想说一点。


同人是基于原著然后展开自己的想象进行自己的创作,因此OOC的界限很难界定,原著设定也可能会经常随个人喜好而被改掉,这都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有一个设定,只要不是写AU,只要你还在托老设定的原著框架下写ET或TE或是其他CP文,那么请你别无视它,也别用任何理由去解释为什么你要违背这个设定或是合理化你的情节,那就是——


精灵不能被强、奸,否则他们会心碎而死。


是的,别告诉我领主/大王被强、奸的时候对强、奸他的人一见钟情或者说是因为爱所以他才没有心碎而死,你这么写的话不止是在强、奸领主/大王,也是在强、奸我的智商。就算是结了婚,也还有婚内强、奸这一说法呢。


 


大半夜的说了那么一大堆,无论以上我说的东西大家是否赞同,依然感谢各位耐心地看到这里。以上都是我的一点建议,大家不接受也没关系,我支持你们写文的正当权利,也不会没事找事地跑去你文下挑事。总而言之,欢迎理性讨论,不喜欢的或是嫌我碍眼的可以直接把我拉黑,不用犹豫也不必客气,谢谢。


新的一年,希望大家都能开开心心地继续萌ET。

评论
热度(107)

© 青云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