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饺椒中心,感谢您的喜欢

【盾冬】十六岁的布鲁克林

写作盾冬,读作芽詹。



二 夏天的湖边

布鲁克林的夏天,同往常的每一个夏天一样,空气中膨胀着令人怠惰的燥热和湿气。两个十六七岁的少年也同往年的每一个夏天一样想要搞点事情来平复着恼人的天气带来的令人郁闷的情绪。

所以他们约着去郊区的一个小湖里游泳。

这个小湖是Bucky带着他们家附近的一帮孩子四处乱窜发泄着中二年纪的激情和过剩的体力的时候发现的。本来Bucky只是和他们一起四处探险渴望找到中世纪中充满魔法巫师的骑士小说中传说的宝藏的——比如亚瑟王和湖中少女守护的石中剑——兔子般窜出灌木丛的时候被闯入眼帘的一潭碧水波光晃乱了眼眸。

如猫眼般灰绿色眼睛眯了起来,嘴角上翘带上了像是发现什么好事情的笑意,Bucky有些得意的往湖边走了两步,俯下身子手撑在膝盖上看着漾着细波的湖水。灌木丛后面传来了其他孩子喊Bucky的声音,Bucky应了一声站直身子仰头看了眼周围便转身穿过灌木丛走出去和那群孩子会合。他可不想和这群只会嗷嗷大叫无处发泄青春的激情的熊孩子们分享这个他无意间发现的静谧之处。

会合之后,几个人又你追我打的闹腾了一会,太阳已经开始西沉,天空交融着点缀着繁星的深蓝和仿佛在燃烧着的亮红,他们彼此招呼着开始往家跑。Bucky落在最后面,他不是跑不过其他几个,只是他在想一些其他的事情。

比如带另一个人来这里,一个他能,他愿意分享一切的人。

所以看到Steve见到这片湖水时脸上的表情,Bucky更得意了。Bucky觉得这件事可以刻在他的墓志铭上了——作为他人生最得意的事情之一。其他能让他得意的事情还有成为全美国数一数二的富豪,数不清的美人都为他痴迷,或者参军报效祖国成为人人敬仰的英雄等等很多这些他梦想实现的,但能让Steve开心这件事绝对是要位列他人生最得意的事的前三的。

这个时候的Bucky还不能理解什么是命运无常。当然,Steve也不能。

Steve说这个小湖简直像是情人的眼泪!

Bucky扑哧一下笑出声,他捶了下Steve的肩膀,说:“得了吧哥们,守护石中剑的少女是不会听到你蹩脚的情话就出现的!爱上自己的水仙少年也是不会听的!”

Steve皱了下眉,“你是在哪听到的这些?”

“酒馆里的老托比,别看他是个老酒鬼,这些神神道道的事情他知道的倒是挺多的”

“你又去酒吧?”

“...又不是什么大事,再说对我们这些半大不小的小子来说酒吧可是个打听消息的好地方啊!战争前线那些报纸不会刊登,政府不愿声明得到事情都会在那里汇聚和流传,转一圈总会知道些事情的。”

“Bucky你是想去前线么?”

“当然!”Bucky回答的很快,像是经过排练了无数遍,在听到问题的瞬间脱口而出。

Steve在听到Bucky回答之后,神情有些呆滞和复杂,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

“呃,我是说,谁不想成为英雄呢?在战场上以一敌百,胜利之后身边是一起经历过生死的兄弟,床上是梦里渴望的美人,呃,我是这样想的,我肯定街区上那几个只知道打架砸苏珊阿姨家玻璃的男孩也有这样的想法”Bucky越说越慢,还有点期期艾艾的,他注视着Steve,看着他脸上不能说是轻松的表情,“Steve,我爱我的祖国,我愿意在它需要我的时候为它效力,更何况你也生活在这里,我就更要成为战场的超级英雄了啊!”

Bucky最后刻意说的很轻松,甚至带上了玩笑的语气,他脸上也不禁带上了嬉笑,他希望Steve把这些当成朋友间的玩笑,他不想Steve为此想多,虽说他并不是在开玩笑。

Steve听出Bucky的语气,也感受到了Bucky的担心和沮丧,也知道Bucky在尽力挽回他们之间的话题和氛围,毕竟今天是Bucky特意带他来看Bucky发现的秘密景色的,他不想搞砸Bucky的心意。所以他抬头对上Bucky的眼睛,一双形状好看的眼睛,比湖水还要清澈的眼眸,却在深处闪过些许担忧和抱歉,Steve突然觉得能遇到Bucky他很幸运。

“傻小子说什么傻话呢?”Steve抬手锤了回去,“可别在战场上看到坦克飞机吓到跑回来抱住我啊,说不定你连靶心都瞄不准呢。”

“混球”

“傻蛋”

Steve和Bucky之间没有两句“混球”“傻蛋”和一个拥抱解决不了的事,如果有,那就再来一遍。

刚才关于战争而显得有些紧张的气氛一扫而散,他们能听到湖水拍打岸边石头的声音,树林里偶尔响起的鸟鸣,风穿过林间枝桠晃动的轻响。

这里很安静,湖边树木环合,只有他们两个,像是两个人秘密的心事。

 

所以小湖成了他们两个人的基地。

就像所有人年少时曾经执着过的彼此一样,都想有属于自己和那个人才知道的秘密基地,只有你我才会懂的暗语,只有你才能通解其意的眼神。这个小湖就成了两个人心中这样的存在。

 

现在他们站在湖边,即使是在郊区的树林里,虽说是比起市区来说已经阴凉了好多,但水汽更为丰盈空气反而潮湿憋闷让人难以深受。

他们今天是来游泳的。在未知的水域游泳是件挺危险的事,但青春期的少年无所畏惧,但他们仍然约定好只在水岸附近不往湖心去。

湖水清凉,入水的一瞬间两人兴奋得想要大叫!

真的是太舒服了!!

汗水浸透的衣服被甩到湖边,两人穿着内裤扑腾在水中,冰凉的湖水带走了他们的燥热,湿热的空气也不再憋闷,身体的每寸都舒服得美滋滋。

Bucky有点后悔没从老托比那里顺两瓶啤酒带来了。

他正这样想着就听到Steve遗憾地说:“这个时候要是有两瓶啤酒就好了”

Bucky听后笑得仰了过去,然后猛地抬手撩水泼向Steve。

Steve措不及防的被泼了一头只来得及闭上眼,金色的头发搭在脸上,长长的睫毛上挂满了小水珠,他知道是Bucky的恶作剧,来不及睁开眼凭着感觉向着Bucky的方向反手就是一泼——

Bucky早就捏着鼻子潜到水下躲过Steve的这一波。在这些事上,Bucky有着谜一样的自信,就是Steve就算闭着眼也能知道他在哪这样的事,这样微不足道的事,仿佛两个人与生俱来的感应。

所以他知道Steve知道他在哪,因此他潜到水下悄咪咪的游到Steve的身后,伸手,揽住Steve的腰——

Steve被揽住腰时有一点紧张,好吧,他承认,不是一点,是很紧张。不止是被吓到,更多的是,无法言明的情绪,紧张,害怕,害羞。对,害羞,心砰砰直跳,因为他感受到Bucky线条优雅的小臂环在他的腰上——毫无遮拦的肌肤接触。但下一秒他就只害怕了——

Bucky环着Steve的腰,拉他沉入水里。在水里仿佛不受重力影响般,两人的头发海藻般浮动起来,Bucky栗色的头发偏长,在清澈的水底光线的映折下像是童话故事里美人鱼的美妙发色。Steve有一瞬间看怔住了。

Bucky的嘴巴鼓着,样子有点可笑。Steve想大笑出声却忘了这是在水底,他一张嘴吐出一串泡泡狠狠地呛了一口,只好挣扎着浮出水面,大口大口的咳着喘气。

Bucky跟着露头,他站在Steve旁边,拍着Steve的后背,笑着道歉:“嘿哥们刚才算我的”

你的语气可是听不出来一点道歉的意思呢。Steve无奈的想着,可现在也只能任始作俑者胡乱地拍着他的后背。

Steve弯着腰,抬眼便看到Bucky雪白的皮肤。Bucky特有的,细致,有点苍白的皮肤。少年于发育伊始的躯体,纤细,如蝉翼般单薄,却又包含着旭日东升般喷薄暗涌的力量。

Bucky身上的肌肉线条还不是很明显,他是天生是显瘦型的,虽然他已经在有意识的锻炼身体了,但仍有些苍白美少年之感。

湖水浸润熏风吹拂沾水含苞待放的红玫瑰。

Steve被眼前的红玫瑰迷住了。

他缓缓抬眼,视线顺着Bucky的身体往上——结实的小腹,微微颤抖的胸膛,线条分明优美的锁骨,刚凸显出的喉结,修长的勃颈,消瘦的下颌,有道可爱小沟的下巴,微张的水色的唇,笔挺的鼻梁,宝石般少见的灰绿色眼睛,秀气的双眉。

该死的,上帝肯定是亲吻过Bucky的面容!不然为何如此偏爱他的脸,赐予他如此精致的容颜?尤其是他的眼睛,像是早春刚破冰而流动的泉涧,清澈又灵动。

这双好看的眼睛的主人正在一脸坏笑的看着他,眼睛里是藏不住的开心,Steve对上这双眼睛,心里某处忽然“怦”的一动——

   


——TBC——

写在后面:这章完成的有点快,但打字比较慢,没有很仔细的检查_(:зゝ∠)_大家有问题欢迎指正~

评论
热度(13)

© 青云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