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饺椒中心,感谢您的喜欢

【盾冬】十六岁的布鲁克林

我又来了,将近4q字,目前最长的一章_(:зゝ∠)_

结尾的时候差点把豆芽盾写黑了




四  玩偶和隐秘的心情


      Steve听到Bucky说他约了Dora时拿着画笔的手停顿了一下,他没有动,仅仅像陷入某种思考了一样,也只有这短暂的瞬间,他手中的笔重新动了起来,接着在素描本上勾勒线条。

      Bucky摆放完了妈妈交给他的蛋糕,关上玻璃门,抹了把落到额头上的散发,手上还带着蛋糕的香甜。叉腰呼了口气,满意的看着自己刚摆放进去的蛋糕。Bucky对自己的劳动成果十分得意。

      “听说洛科威海滩那边新开的有游戏厅,Dor她们家离那里很近,所以我就顺便邀请了她一起去。”Bucky拿起了吸水布擦拭另一旁玻璃橱柜上的水汽,“这活儿还真不轻松,我还以为只用扫地...”Bucky蹲下去仔细的擦着,声音也忽大忽小的,“不过甜品甜甜的味道真的能让人心情愉快,Steve,你妈妈不仅蛋糕做的好吃,做饭也一级棒,真想一辈子都在你家吃饭啊...”

      Bucky还在絮絮叨叨地说着,Steve本想控制着自己不看向Bucky,视线却有意无意的往Bucky蹲着的玻璃橱窗瞟去。

      透明的玻璃橱窗里造型精美的甜品,和认真工作的少年,精致的少年,比满份甜度的甜品还要甜的少年,有着一颗比透明的玻璃还要清澈心灵的少年。

      Steve手中的画笔又多在画纸上添了几笔。现在他又有一幅画作了。

 

     “别以为在背后夸我就能免除工作了”妈妈端着几份刚烤好的蛋糕从工作间走了出来,经过还在蹲着擦玻璃的Bucky时伸手揉乱了Bucky的头发。

      Bucky像只撒娇的小猫,任由妈妈揉乱他半长的头发,还乖巧地往妈妈的手心里拱了拱,惹得妈妈噗嗤一下笑出声,“后面有李子吃,快去吧”这样一个讨人喜欢的可爱孩子,怎么忍心责罚他?

      Bucky赶紧做了收尾工作站起身向工作间一步并两步的快步走过去。Steve裹紧了身上的毯子,他生病刚好,本来今天应该是由他来在甜品店里工作的——作为上次牛奶煮糊的小惩罚。

      但Bucky坚持要先代替他,理由是Steve大病初愈,而且牛奶煮糊他要负主要责任。所以Steve就坐在收银台的位置,身上裹着Bucky给他的毯子,习惯性的拿出画本画画,一句没一句的和Bucky闲聊。

      虽然大部分时间都是Bucky在说,Steve在听,但这并不妨碍两个人之间的相处。Steve很乐意去听Bucky一天经历的琐事,去听他的喜怒哀乐。Bucky混迹在小酒馆跟着形形色色的人瞎混,Bucky在偏僻的街区里捉弄了地痞流氓,Bucky在街头遇到了一位优雅美丽的小姐,Bucky又把他妹妹逗哭了......

      Steve很羡慕Bucky,他希望自己能像Bucky一样在各个场合如鱼得水,而不是一个瘦弱的需要人时刻注意保护的小鬼。如果可以,他更想成为保护者的那一方,而不是被施与保护的人。他知道Bucky努力的在他面前竖起保护的屏障,替他抵挡危险,但Steve不想这样。至少不想让Bucky一个人站在他前面,而他永远只能看着Bucky的背影。他怕有一天只能眼睁睁地看着Bucky的背影,离他远去,他不能抓住,无法挽留。

      哪怕并肩而行也好啊!Steve无意识的捂住心口。

     “Steve?”妈妈注意到Steve的动作,以为他又不舒服了,语气中带着紧张,赶忙停下手中整理面包装袋的工作走到Steve身边。

       Steve说没事,他刚才就是无聊的有点困了。正在后面的工作间认真又努力地啃李子的Bucky听到动静推门走了出来,嘴上咬着李子看向Steve。

      妈妈放心下来,“马上就不无聊了,就快要到工厂的下班时间了,你们两个都做好准备。”

      “Bucky笑容好看点,别因为都是男人就僵着一张脸,就当他们是小姑娘”

      “Steve记账认真点,出错了很麻烦的”

       妈妈一边交代着,一边去冷藏室取出冰镇好的供应冷饮。

       趁着这时候,Steve和Bucky迅速地对望一眼,情不自禁地笑了起来。

 

       Dora一直以为是她和Bucky两个人的约会,到了约定地点却发现还有第三个人,还是那天站在Bucky身边的发育不良的瘦豆芽男孩。

      Dora有一瞬间脸色十分难看。

      “Bucky我还以为就你自己”Dora的语气有点不友好。

      “呃,我还以为你会带来一个女伴”Bucky有点懵,他是“顺便”邀请Dora的,他本意是想约Steve来的。但Dora和他理解的“邀请”似乎不太一样?

      三人见面的气氛有点尴尬,沉默不语地走到洛科威海滩旁的游戏厅。年轻人之间的尴尬来的快去的也快,尤其是在游戏厅轻松火热氛围的催化下,三个人之间放得开多了。

      Dora兴奋地挽着Bucky一个游戏机一个游戏机的玩过去。Bucky看着挽着他的Dora无奈的笑着,随着她到处转着玩。Steve走在后面,沉默地看着女孩挽着的Bucky。

      Bucky笑的这么开心,像春天阳光下倏然在你眼前绽放的玫瑰,游戏厅里五彩斑斓的灯光都成了他的陪衬。Steve说不出的失落。他甚至能感受到心脏在胸腔里缓慢又沉重的跳动,充满疲惫。

       他甚至有些嫉妒Dora,该在Bucky身边的不应该是她。但Steve又不得不承认,长相秀丽的Dora确实和Bucky很般配。看看他们挽着彼此的样子,简直像是要共度一生了一样!Steve有些自嘲的想着。

 

      “Bucky快看!STARK集团限定的未来熊!”Dora突然兴奋地指着射击摊位上悬挂的奖品——一个穿着印有“STARK”字样西服的棕色玩偶熊,“OMG竟然真的是全美限定五百个的未来熊!它真可爱!”

       “想要么?我赢给你”Bucky看着兴奋的Dora,毫不在意地看了眼挂在墙上的玩偶熊,他语气轻松地就像是“你渴了么?我去给你倒杯水”这样。

       事实证明,Bucky除了长相受女性欢迎,性格也很受欢迎。问了摊主该怎么样才能拿到这个小熊的时候,Bucky很大方的直接购买了三美元的射击子弹。规则很简单,一美元十发子弹,射击粘在空啤酒瓶底的荧光球,赢得点数,点数积累越高能够得到的奖品越丰厚,最高奖品就是这只正版限定未来熊。

       射击游戏要求不复杂,难度却很高。这些绿酒瓶按照横竖各十个的方式横置交叠摆放在架子上,摆出朝里的箭头的形状,距离射击处越来越远,最远的一个瓶子连看到瓶口都难更别说看到瓶底的一点荧光了。

      现在射击摊位上所有的目光都集中Bucky身上来了。以前不是没有人挑战过,但都失败了,更多的是为了娱乐而已买上一美元的子弹随意打下过过瘾。像Bucky这样夸下海口的人,虽然不是没见过,但势在必得的只有Bucky一个。

       Steve站在一旁看着Bucky接过店家递过来的枪,动作简练迅捷,带着一股雷厉风行又克制的力量。他看着Bucky熟练地装填着子弹,手指灵活的像是专门为枪械所生。Steve在心里感叹Bucky一套行云流水的动作的同时也隐隐的生出一些意义不明的不安。

      Bucky架好枪,神情开始专注,周围的一切都与他分隔开,他不受一丝一毫噪音的干扰,像潜伏在暗处的猎食者一样集中专注的盯着眼前的猎物。

      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怦——

      十发!没有停顿!一气呵成!

      店员赶紧去检查,所有人都等着结果。店员从架子后面走出来的时候,有点哆嗦,“全...全中...十发...全部打中...”没等店员说完围观的人都开始狂呼起来!一般来挑战的人能打中两三个实属侥幸了,而眼前这个笑的灿烂的少年却轻而易举的十发连中!简直是上帝偏心!

      Dora兴奋地扑进Bucky怀里,Bucky笑着抱住她转了个圈,周围的人还在欢呼着,为了眼前这对儿拥抱在一起的年轻情侣,有人起哄着要他们来个真爱之吻,Dora马上羞红了脸,Bucky却捧着Dora的脸轻柔的吻了上去。

      周围人们的欢呼声更大了。

      Steve站在人群后,沉默地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切。看着意气风发的Bucky,看着脸颊绯红的Dora。他的沉默,透着一股冰冷,与着混着海边燥热海风的热闹游戏厅里的一切都格格不入。他像是被安置错的人,被排开,被忽视,被遗忘,就连与他联系紧密的少年都隔开。

      Steve突然觉得游戏厅的空气沉闷污浊,让人窒息,他简直要怀疑自己的哮喘病犯了。

       他能清楚的感受到心脏的钝痛,也清楚的明白这仿佛要把心脏撕裂开来的痛楚是来自那个和少女亲吻的少年,他知道要隔绝这种几乎将要他杀死的痛苦,但他,但他就是无法把视线从少年身上移开。

      Steve放弃抵抗,他想,这是他自找的,他们不过是朋友,他不过是嫉妒他的朋友有了女友而不再是围着他转,这是他自愿遭受这份惩罚的。

       这样想着的Steve,有点失神地走了出去,没有再看那对儿少年少女。

 

       在Steve对着墙上的征兵广告发呆时,他被人推搡了下,回过神一看是来找他的Bucky。

       Bucky脸上已经没有了刚才射击时的神气,取而代之的是一脸担忧和惊慌失措。“你跑去哪了?我一回头就看不到你了,你知道看不到你时我有多害怕么?我怕我找不到你我怕你又被人欺负”

     “......”

     “布鲁克林的傻小子,打架时也不知道躲,我要看着你点啊”

     “我没你想的那么弱”冷淡的语气。

        Bucky眼睛里闪过的震惊和受伤,他不明白Steve为什么突然生气。

      “Hell...”Bucky紧张起来,他不知道该说什么,开始下意识的舔唇缓解和掩饰他的紧张了。

       见Bucky坑坑巴巴的不说话,Steve原本垂着的眼睛抬起来看着Bucky,看着Bucky紧张时舔唇的小动作。

       粉润的唇,和他亲吻过的唇。再次吻上这刚吻过其他女孩的唇感觉会和湖边时不一样么?Steve被自己突如其来的有些疯狂的想法吓一跳,赶紧垂下眼睛不再看Bucky。

      “你别生气Steve,我不是故意要忽视你的”Bucky低着头看着Steve,语气像是犯错的小孩子,“我只是觉得Dor想要那个玩偶熊的要求并不高,我可以做到所以我才帮她赢到的,呃,你知道的,我有个妹妹,她就像我的妹妹一样是个可爱的小姑娘......”

     “我没有在责怪你Buck”听到Bucky道歉,Steve心一下就软了,这就是他的Bucky,无论发生什么,最终都会回到他身边的Bucky。“只是下次你约妹子时就不要带上我了,我可没你那么受欢迎。”

      两人拥抱在了一起,这是两个人之间固有的和解方式。

    “饿了么?”Steve在Bucky耳边问。

    “有点”Bucky嘟囔着。

     “刚好我买了热狗,排了挺长的队,看来挺受欢迎的”Steve提起手中的袋子,把其中一个热狗递给了Bucky。

 

      两个人边吃边往回家的车站走去,等车到的时候才发现两个人带来的钱都已经用光了。

    “所以说你是用我们坐车的钱买了热狗?”Bucky心情有些复杂。

    “你不还是花了三美元就为了你的Dor赢得一个毛绒熊?”Steve不服气的反驳。

    “那看来我们只能搭便车回家了”说着,Bucky指向了一旁的运输海鲜的冷冻卡车。

       两个人在车上冻得瑟瑟发抖的时候,Bucky从口袋里掏出两张票,是科尼岛上最大的游乐场的入场券,那里有最刺激的过山车!

       Bucky哆哆嗦嗦的对Steve说:“这才是我想为你赢的礼物,只有我们两个人去。那三美元中只有那一美元是为感谢Dora的礼物,从一开始只有这两张票才是我的目标。”

       Steve没有说什么,只是默默的抱紧了Bucky,两个人用各自的体温尽力温暖对方。



——TBC——

其实我很爱写黑化盾的_(:зゝ∠)_巴基是喜欢史蒂夫的只是他不知道啊,再加上芽詹时期的巴基确实挺喜欢撩妹子的,有参考一点漫画里巴基的性格。

下章,芽詹最后的场合了,接着大盾就要上线了。


评论(2)
热度(22)

© 青云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