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饺椒中心,感谢您的喜欢

【盾冬】十六岁的布鲁克林 终章

今天终于想起来要来填坑了...重新体验到被催更的恐惧...我的锅我的锅_(¦3」∠)_

高亮:私心带了神盾局里的菲兹和西蒙斯!

          和一位不愿透漏姓名的热心队长粉(虽然就出现在了一句话里

          不能接受的话请及时退出,万分感谢!




六  冰霜中迷路的小鹿

 

       Steve慢慢睁开眼睛。纤长浓密的睫毛在眼圈下打出一片阴翳。

       Steve呼出一口气,从床上坐了起来,确切的说是在瓦坎达秘密研究基地的休息用床上。Steve抬眼就看到Wanda在不远处的沙发上盘腿坐着吃薯片,两只手抱着零食空不出来的Wanda还用念力翻着杂志,身上环绕着魔法的红光。

     “Wanda不要吃太多零食,对身体不好,娱乐杂志也少看,你还未成年”Steve开口就是教育Wanda。

        Wanda刚想翻个白眼反驳几句就听到Steve犹犹豫豫的开口说:“也不要用魔法让我进入...那些梦境了”

       Wanda闻言看着Steve,Steve坐在床边,紧皱着眉头,双手交握在一起,整个人像一尊沉默坚毅的石雕,却布满了岁月、情感如风刻痕般的细小裂痕。人世间的沧桑和亘久不变的伟岸在他身上如同交汇的河流汇聚融合。

       Wanda年龄尚小,至少与Steve相比来说,她不能理解Steve的心境和这一刻Steve只是一个动作就带给她的感觉。Wanda只好乖乖的放下零食,舔了口手上的残渣,消去魔法杂志无声的合上。

       Wanda举着双手,示意投降和清白,说:“队长我向你保证我没对你用魔法,我也不知道你梦到了什么,真的,我保证!”

       Steve看着Wanda急忙辩解的样子,扑哧一下笑了,他有些过分紧张了,吓着Wanda了。他站起身,走到窗户边。这并不是普通的窗户,是个拟态控制板。Steve取消掉上面的外界环境拟态,控制板上的操控数据慢慢显示出来,上面除了一些常规的监测数据之外,还特别监测有一个冷冻仓。

       Steve仔细地一条一条看着冷冻仓的各项数据,然后透过透明的控制板目不转睛的看着一个放置在环形研究室里冷冻仓。

       今天是瓦坎达的例行检查,要检测冷冻仓的生命维持条件。那是科研人员的工作,为了不妨碍工作,Steve暂时不能进去。他在环形研究室外可以直接看到研究室内情况的这个小休息室是黑豹陛下特意给他准备的,因为Steve说什么也不愿意去住黑豹给他们几个人各自准备的房间,嘴上说着什么麻烦了其实机智又善良的黑豹陛下已经看穿了一切,所以就腾出来一个小休息室给Steve用。

     “Wanda我睡多久了?”

       刚想偷偷摸摸拿片薯片吃的Wanda迅速的地收回手,故作淡定地看了眼时间说:“大概两三个小时?”发现Steve并没有回头看她,Wanda便放心大胆地拿薯片了,“队长,我和Sam都认为你应该好好休息一下——”你这样是在透支你自己。

       后面这句话Wanda没有说出来,她知道Steve比她更清楚。

       中央广播响了,提示着Steve去会议室,黑豹陛下在等他。Steve回头看了眼Wanda,Wanda冲他点点头示意有什么事她会第一时间通知Steve的。

 

       在会议室,Steve见到了两个意料之外的人。

     “Fitz-Simmons,”一男一女两个人一同起身,欣喜地对视一眼,异口同声地说:“很高兴见到你,队长!”

     “我们是神盾局学院的学生,至少曾经是。”Simmons看了眼身边的Fitz接着说,“我们在暗中保护你们很久了,请放心,我们来这里完全是秘密的,而且是受一位你的老朋友所托,我想,Fitz和我研究的这项技术可以对你们有所帮助,至少是对你。”

       Simmons没有直接挑明,她显然还是有些犹豫。

       Fitz接着说下去:“我想,我们也许找到了可以清除控制冬日战士的那些指令的方法了。”

       Steve几乎要冲上去控住Fitz了!

       但他竭尽全力地控制住自己,手需要握成拳才能微微的克制住颤抖,Steve听到自己说:“无论是什么方法我都愿意尝试”声音泄露了他的情绪,简直不像是他自己的声音。

       黑豹殿下冲他们两个点了点头,Simmons深吸一口气,说:“框架,我们采用的方法是构建框架世界。”

     “我们曾经在框架世界里发生过一些很不幸的事情。但现在我们对框架进行了参数调整,并且参考了复仇者联盟中的认知校准系统(就是曾经寡姐用在鹰眼身上的),经过大量模拟实验我们发现框架可以完成对人的意识的重新构造。所以我想,这对冬日战士应该也是有效的”

     “怎么做?”

     “是这样的,我们会设置一个世界,将冬日战士的意识接入,在框架世界里直接绕过Hydra的指令,重新构建意识和认知。这样从框架中出来的时候,Hydra的指令应该就只是无关的词语了,这就会是像我们偶尔也会说些脏话一样”

     “不过我们需要队长你来给我们提供相应的参数,我们好构建框架里世界的场景和坐标系,最好能是他熟悉的场景,这样能最大限度增强对于虚假框架世界的真实感。”

 

       Bucky睡醒的时候,有一瞬间的迷茫,他不记得自己在小树林里睡着了。

       What hell...Bucky坐起身,揉着有些胀痛的额头。他看了看周围的环境,这好像是布鲁克林中心公园的小树林。周围绿树成荫,远处隐隐约约传来孩子们玩闹的声音;天很蓝,蓝的像颜料溶解在水里,阳光轻柔又明亮,视野中的一切的线条都清晰可见。

       Bucky的鼻子酸酸的,莫名的有些感动,他好像很久没有看到过这样明亮又轻松的世界了,久得如同过了一个黑暗又沉重的一生。

       而他和Steve正躺着睡在一颗树投下的柔和的树阴里。

       对,他和Steve正躺着睡在这里。

     “Bucky?你醒啦?”Steve像是刚醒,又像是等了他很久。

     “Steve?”Bucky看起来还是有些茫然,“我们不是...?你怎么...?我好像...”Bucky有些语无伦次,他有很多想问的,但又不知道从哪里开始,最后Bucky只是摇摇头,什么也没说。

      “你只是做了个噩梦,Bucky,那只是个噩梦”Steve似乎知道Bucky想要说什么,温柔地拉过Bucky的手,轻声地安慰他,“我也做了个梦”

      “什么梦?”

      “和你一样,也不是个好梦”Steve眼神变暗了,不过他还是微笑着说:“我梦到一只小鹿,它在暴风雪中迷路了,我找到了它,却救不了它。”

     “然后呢?”

       Steve注视着Bucky,拉着Bucky的手轻轻地吻了他的手心,Bucky的脸轰的一下烧的绯红,他想抽回自己的手,无奈Steve态度比他更强硬。

     “然后我的小鹿睡着了。”



——END——

我觉得很ok∠(ᐛ」∠)_虽然有些仓促,但这也确实是比较好的结局了,在框架世界里,可以大盾可以和巴基弥补他们曾经遗失的种种,之后就是在布鲁克林的甜蜜日常啦(开玩笑的)......不过有些伏笔没有讲清楚,放在番外里吧∠(ᐛ」∠)_



评论
热度(19)

© 青云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