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饺椒中心,感谢您的喜欢

【ET】当时 一

很多零碎的小脑洞,都是些很小的场景,很想表现出ET之间的那种没办法用语言形容出来的很温柔的情感,大概就像是少年时喜欢上的那个人,藏在心里,偷偷舔一口,甜了很多年(´⌣`ʃƪ)

高亮:领主和瑟爹的年少时期。

          时间大概是联盟之前,不要太在意!

          涉及到吉尔加拉德和欧洛费尔,但不打算写他俩的cp。

          暂时没想到其他的,不虐,没了!




       瑟兰迪尔喝醉了。

       等埃尔隆德意识到这个问题的时候已经晚了。

       他只能看着坐在身边的精灵熏红的双颊,和如同湖水中映照漫天星辰般的眼睛,以及极其不符合精灵优雅矜持画风的破口大骂。

     “打打打!整天就知道为个精灵宝钻打来打去!”

     “来人点兵跟我去灭了土墩矮人!”

     “我爹他根本不会经商家底都快空了!”

     “说好生日送我的星光白宝石呢!?”

       淡金色长发的辛达精灵叉着腰站着,另一只手还握着酒瓶,时不时地灌上一口,一身辛达精灵训练作战时的极简行装,只是腰上的佩剑已经被扔到地上了。

       埃尔隆德一脸无奈,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他只是诺多精灵至高王吉尔加拉德麾下的一个小小的传令官,而对方却是大绿林辛达精灵至高王欧洛费尔的独子——大绿林的王子——繁茂之春·瑟兰迪尔殿下。

       像是感受到了坐在地上的黑发精灵无奈的目光,瑟兰迪尔转头看向埃尔隆德,微微一挑眉,眼神玩味。

     “埃尔隆德?”

     “Yes,your highness?”

     “你们诺多是不是都很喜欢折腾别人?”

     “......”

     “哼”

     “我想这其中一定有什么误会,辛达的王子殿下。如果非要解释的话,我想,这是因为费诺七子牢不可破的誓言,是诺多精灵无法逃离的命运,是出走维林诺时维拉曼督斯宣示的审判。”

     “...你们诺多都像你这样话多么?”

       瑟兰迪尔一句话就噎住埃尔隆德了。

       埃尔隆德不说话了,他也不知道该如何应对这位王子出了名的的刻薄。诺多和辛达是在中洲的两大精灵族系,虽然积怨已久但也彼此合作,毕竟都是各自一方的精灵领主。合作比战斗更重要,两位至高王都有这样的默契,尤其是如今大敌当前的局面。

       可这并不意味着,埃尔隆德可以轻松应付瑟兰迪尔。

       瑟兰迪尔灌酒的空档,埃尔隆德想起了诺多中有关于这位辛达的精灵王子的传言,说他的惊世的美貌,即使在精灵群星中也是最璀璨耀眼的一颗。当然也说他的尖酸刻薄,犹如淬着冰霜寒芒的刀刃,毫不留情。瑟兰迪尔的晨星般的容颜让众多精灵倾慕,而他的性格也让精灵胆怯。

       这几天的相处,让埃尔隆德充分领略了大绿林王子如同刀刃的一面,但他却觉得瑟兰迪尔没有传言中的那么难以接近。相反的,埃尔隆德认为这是因为瑟兰迪尔学不会精灵间文雅甚至显得有点繁文缛节的说话方式。而且瑟兰迪尔,一只高傲的辛达精灵,常年守在大绿林,偶尔也在多瑞亚斯残存的边界活动,见到的精灵除了本族之外,只有散居的西尔凡精灵,他精通的语言除了本族语之外似乎没有了。

       况且辛达和诺多有旧仇,当年辛葛王曾下禁令在多瑞亚斯境内不准说诺多语,瑟兰迪尔一家作为辛达精灵和明霓国斯新继的统治者,或多或少的受到这条禁令的影响。所以,在后来的跟随欧洛费尔出访的时候,瑟兰迪尔的诺多语也说的是勉勉强强的,再加上是直来直去的性格,自然是给其他精灵留下了不太好的印象。

       然而,一旦理解了瑟兰迪尔的说话方式,埃尔隆德心想,他会是个很好的朋友,就是性格让人头疼了些,不过这就是瑟兰迪尔。

       这是他独属于我的这一部分啊。埃尔隆德心中一动,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眼神不自觉地飘忽向淡金色长发的精灵。

       这位精灵歪着头看着已经空了的酒瓶,似乎不明白为什么酒瓶空了,接着他注意到黑发精灵略含担忧和某些不明意义的眼神。

      

        眼神交汇。


       天鹅绒般静谧的夜空中的星河缓慢、柔和的流淌、交融,仿佛拥抱整个星空的温柔。深夜的大绿林有着堪比黑暗的寂静,除了远处的一些发着微光的植物,就只有他们这里堆架的火堆的火光了。树枝的枝桠轻微的晃动,夜光花朵缓缓绽开。

 

     “说起来,”瑟兰迪尔轻咳一声打破了两个精灵之间的微妙的沉默和对视,“你是不是去过维林诺?”

     “并没有,王子殿下。”埃尔隆德眼神回避,“不过我的父亲去过。”

       瑟兰迪尔长长的噢了一声,有点懊悔,他再怎么不踏出自家地界,“伟大的航海家埃雅仁迪尔”的传说还是有所耳闻的。他不该提起这件事的,可是刚才的气氛实在是太...微妙了。

     “可惜父亲去的时候已经无法仰望双圣树的光辉了”埃尔隆德倒没有很介意,非常平静的讲起自己的父亲。

     “双圣树?”瑟兰迪尔放松起来,打了个酒嗝,站累了,摇摇晃晃地向着埃尔隆德走去,“我以为那只是个小精灵的睡前故事,我父亲在我两三百岁的时候就不给我讲了”

     “是真的,三颗精灵宝钻里就保存有双圣树的光辉。那是世界之初的光,为中洲驱散黑暗的阴霾,带来光辉和希望,金色圣树似金色的流沙强大却不刺眼,银色圣树像河——!?”

     “扑——”瑟兰迪尔踉跄了一下摔入埃尔隆德怀里,打断了埃尔隆德即将开始的长篇赞颂双圣树的诗歌。

     “王子殿下?”

     “你太啰嗦了,传令官殿下。”瑟兰迪尔似乎并没有从埃尔隆德怀里起身的想法,反而趴的更加放松了。

     “我问你,双圣树有星光白宝石好看么?没有吧!哼哼,我就知道...”

       根本不给黑发精灵回答的机会啊。

       不过埃尔隆德也已经习惯了。眼前这个舒服的窝在自己怀里的金发精灵,不同于其他永生永世热爱星光的精灵,比起在遥远天际的星辰,他更爱实际在眼前的白宝石。瑟兰迪尔是如此的与众不同,使得埃尔隆德以后无论在何时都能一眼认出他来。

       瑟兰迪尔是最独特的。

       是的,他是最独特的的。埃尔隆德在心里重复了一遍。

       看着怀里因为醉酒而困倦并且没有丝毫不好意思的绿林王子,埃尔隆德叹口气,解开身上的披风,盖在了瑟兰迪尔的身上。



——TBC——

我爱领主!!!!!领主是最苏的精灵!!!!!瑞文戴尔居民日常吹领主(1/1完成)

 会努力保持周更!信我!(鸽了鸽了

 

 

 

 

 

 


评论(8)
热度(39)

© 青云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