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饺椒中心,感谢您的喜欢

唐门x藏剑 第二章

       叶之舟眼疾手快反手将轻剑提在手中想割断扣在腰上的爪钩上的钢索。运足十成功力于轻剑之上疾速劈下时只听“锵”的一声轻剑被从水中飞射出来的化血镖击中!强劲的冲力将剑锋带偏了几分,堪堪划过那绳索刺入船头的木板上。叶之舟一时大惊,当机立断弹身而起拔起轻剑扶摇直上腾到半空想要脱战看清偷袭他的人是谁。然而对方在暗处似乎已经算准了叶之舟的动作,用比叶之舟一套行云流水般流畅迅疾的动作更加机敏灵活的速度射出一颗雷震子,正中叶之舟!

       叶之舟只觉得身体有些沉重,视线开始有些模糊。从腰间紧扣着的利爪处传来一股巨大的拉力让他来不及反抗便被拉下船,扑通一声拽入水中。在这广渺的西湖中,被一点一点拉入湖中深处。叶之舟身体越来越不听使唤,雷震子的眩晕让他头昏脑涨甚至在落水之前来不及吸入一口空气。意识逐渐模糊,视线中是还略微漾着光波的湖水。肺部的空气一点一点耗尽,叶之舟突然有些累了,想闭上眼睛。脑子里一片空白,只有满天落英中,茶兮突然回头时如星空般幽蓝的眸中盈盈的浅笑......

       有些遗憾啊。叶之舟想着。闭上了眼睛。他以为那人利用鸟翼悬于半空中伺机偷袭,却没料到那人是潜藏在水底的,起初他看到水面上一闪而过的鸟翼影子是从水底反射出来的。在最后清醒的意识尽头,有一个冰凉的物体贴上他,紧闭的双唇被不算温柔的撬开,向他憋闷的快要炸掉肺部中渡入新鲜的空气。

       嗯......?叶之舟的眼皮动了动,隐约感受到一个负着鸟翼的身影覆在他身上。叶之舟混混沌沌的仿若纠缠在无尽的黑暗中,来不及看清那人的容颜便彻底昏了过去。

 

       湖面上,一梭小船晃悠悠的向着七秀航行。船上并没有载客,只有渔夫一人唱着水调。船头的木板上有个深入数尺的剑痕,渔夫却并不在意,依旧淡然地向前撑着船篙。不顷时,船头上站了一个穿得粉嫩秀气的少女。她带着月白色的面纱,宛如幽暗星辰的双眸淡漠地扫了一眼船头的剑痕,问道:“人带走了?”小女孩声音柔柔的,带着点淮南音的尾声,有种说不出的可爱。“回小姐话,人已经被带走了。”渔夫恭敬地回答。小女孩嗯了一声,又略微思索了一下,说:“不必再前去秀坊了。送我去扬州吧,我要去趟纯阳。”“是,茶兮小姐”渔夫答完话,用力一撑长篙,渔船灵活的转了一个圈,向着另一个方向飞速的驶去。


写在后面的话,终于是开始填第一章的坑了。其实打算写成一个系列的,秀萝卓洛是暂定的名字,等到后面写到卓洛和她纯阳徒弟的故事的时候会认真给秀萝一个名字。啊,忘了说了,这个系列里面的人物都是以我的亲友为原型的,故事是我的脑洞,我想用这种方式记住他们给过我的快乐。接下来的,除了唐琛和叶之舟,还有唐门和纯阳,苍云和万花,明教和五毒的故事。这些故事自成一体,但彼此之间多少都是有些联系的。

心中有爱,脑子有坑。是的,这就是我。喜欢的话或者有什么意见的话欢迎评论和私戳,我都会认真回复的。

啊,如果有时间的话再把人设贴上来吧~那就这样啦~

评论(3)
热度(8)

© 青云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