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饺椒中心,感谢您的喜欢

【霹雳惊涛】13,14 随剧评

#霹雳惊涛#13,14随剧评,仅为个人观点

 因为前几天去了北京漫展见了饺子,前天刚回来,所以拖到今天才写

能见到饺子我已经心满意足了_(:з」∠)_


1 鬼狱

      瓜爹出现了!!!啊————!!!!

      瓜爹,问痴天赋,肯定不是简单人物,因为女帝说他这次的鬼狱行,本是为他设计的不归路,瓜爹要是个普通人类的话,女帝根本不用如此大费周章还专门设计他。

      按女帝的说法,她杀姐姐在前,接着是来鬼狱找妻儿的瓜爹,做完这一切之后才是将瓜丢尽了河里。

      那河里将瓜抱起来的光影,不是哥哥就是瓜爹了。但瓜爹当时,应该确实是被厌火天獠吃了……

      还是先来捋一捋吧,按孤月的说法鬼济河闹动,即黄道水祸的时候,还没有厌火天獠,哥哥就是在女帝的毒恶设计下被天鬼送去祭河,平息黄道水祸了。之后就是女帝御驾亲征收厌火天獠为娇宠。

      也就是说,厌火天獠出现在黄道水祸之后。

      我有两种想法:1,光影是哥哥,厌火天獠吃了瓜爹之后被影响或者控制了。这是基于哥哥是被祭河的,所以和鬼济河关系比较大,而厌火天獠是紫爆天穿日来的,也就是能从外空间过来。

      而在87动乱打开人鬼两界的通道之前,鬼族一直是被剑族封着的,无论是仙踪还是瓜爹,都是通过其他方法进来的。尤其是瓜爹,女帝说他“这次的鬼狱行”,明显瓜爹是进来的,所以我在想厌火天獠打开空间通道的能力会不会和瓜爹有关。

     (仙踪对女帝说在她成功之前他不会再来看她,包括带来那什么土,女帝明显无法跟着仙踪出去。而女帝建议姐姐外出鬼狱散心,出的应该是鬼狱王殿的范围,换个环境散心,而不是真的出了鬼狱。)

      2,光影是瓜爹,厌火天獠是哥哥所化。因为当初抱婴儿瓜的光影体型更像成年人,而哥哥被祭河的时候还是个小朋友,当时我以为是特效的原因,现在想想不无光影是瓜爹的可能,而且在根据上里面捋的,厌火天獠是在哥哥祭河后出现的,所以也有可能是哥哥所化。

      我查了一下,“厌火”取自《山海经》里的“厌火国”,厌火国里有一种食火兽名唤“祸斗”,形状像犬,通体黑色并泛出特殊的光泽,所到之处皆发生火灾,所以古人将它视为火灾之兆和极端不详的象征。哥哥作为平息水患的祭品,象征的可能就是灾祸和不祥。

 

      其实这次对于椒椒没想说太多,我只想说女帝真的太狠了,瓜一家,都被女帝害死了,和善的微笑。虽然女帝现在充满了在翻车的边缘疯狂试探的气息,但,我还是期待女帝后期表现,都这么狠了,节节败退可不行啊,微笑。

      我之前还是推测对了的,女帝果然是借助厌火天獠来试探椒椒和瓜的联系,以及鬼族的人并不能无限复生,老功臣八面鬼戎被曾经的对家当大补丸吸收了,三大战栗虽是厌火天獠的眼珠并不会死,但这次似乎也被当做大补丸了。

      鬼族的人死后魂魄回返鬼狱,能再造,但要看女帝的意思,即要看女帝愿不愿意给他血元造生,那个被龙崽一枪捅了的邪尊就是个例子。

      话说伏夜欲娇娘和伏夜笙俩人的眼神交流很微妙啊……一个是义妹,一个是男宠,姓伏是和鬼爹一族的,这还能理解,但都有一个“夜”字,这俩人不会是姐弟吧……按女帝的想法,颠覆男性主导的世界,这么做完全没毛病。


      唉,关于瓜和椒椒,回忆里,瓜说“习烟儿值得更好的父亲”,我当场落泪,太难受了。瓜我求求你别这样说自己,你真的真的特别好,暴哭。

      习烟儿是瓜也好,不是瓜也罢,瓜真当习烟儿是独立个体也好,自己爱自己也罢,都难受的让人想哭。瓜说话向来很双关,这句话不管怎么理解,都像是心脏上破了个大洞,寒风贯穿心脏而过,冷得发抖。

 

2 北海灵洲

     最近几集的大焦点说是在北海灵洲一点都不过分。

     北海灵洲,真的,相当,贵乱_(:з」∠)_

 

  1. 倚情天和奇梦人

      先来简单梳理下,现在倚情天知道奇梦人死过且不久后可能又要死,奇梦人知道倚情天消失了大半年左右,但倚情天自己不知道。

      倚情天不知道自己的书信断过,即:他记得“时雨”救他,但不记得自己睡了多久。奇梦人则是“向地狱借的时间”。

 

      好的,假如奇梦人真是地冥,那这个说法里有个时间线问题,我一直想不通。

      奇梦人知道倚情天书信大半年没来过,这段时间就是倚情天死亡/未苏醒的时间,而两人之间是通信有上千封,并且可以说在倚情天死前两人就已经书信来往很久了。

      简单说,先是倚情天死,再是地冥死,而且倚情天死前,就已经有地冥了。

      那问题就来了,救倚情天的是“时雨”即“小雨”,是劫红颜那一世的女儿,小雨也说过倚情天是为救“父亲”(疑似玄尊)而死,自己要赎罪,所以要救他。之后劫红颜失去爱女崩溃,要杀了“父亲”,接着被发现有了身孕。

      这一切,都是那个疑似玄尊的老人说的“这一世”。在之前的推测里,我有想过是玄尊把劫红颜转移到长生树的羽衣狐·花霄朝露身上,所以祖奶奶是双身(劫红颜和羽衣狐)孕育双子(未知和未萌)。

       也就是说,倚情天在“这一世”就死了,那“这一世”的玄尊,是否已经收玉逍遥为徒?再进一步,是否已经娶了女帝有了奉天?←如果有的话那玄尊就是婚外情。

       还有别忘了小默云说过倚情天是仙门罪人,叛逃仙门,只存在记载中,倚情天还万分讨厌被提起真名。按这个说法,倚情天至少要在玉逍遥入仙门之前就死过且走了。不然就是倚情天是三大仙统之一的人,而且彼此之间互通很少(参考小默云群发消息要借助轩辕帝火,云鲸能够穿越三界,即倚情天的“这一世”和仙门是不同的“界”)

      ↑按剧里玄尊突然有一天带着怀孕的母狐狸回来这个说法,这个婚外情很有可能成立。

 

      接着,再进一步想,这个时候就有地冥了吗?

      地冥是玉逍遥的血元造生的,天地人法里他是最小的那个,所以地冥的出现一定是在玉逍遥入了仙门之后,而这时候是否有了奉天就很难说了,瓜是在斩杀87之后被捡到的,这个也很难确定准确的时间。但他们四个年龄排序的话,天、人>法>地。

      一不小心扯远了,把话题拉回来。根据上面分析的,倚情天至少是在玉逍遥入门之前,地冥则是在玉逍遥入门之后。而地冥,应该说小十七,在帮玄尊做任务之前,一直是被关在牢里的,他见到的玄尊以外第一个人,除了那些被玄尊抓来的祭品,是玉逍遥。按小十七的性格,玉逍遥给他的留声之耳他怕被玄尊发现,书信的话应该会更小心谨慎,甚至有害怕的心理。

      那小十七是什么时候开始写信的才能对上倚情天的时间?

      假设玄尊婚外情成立,也就是说“这一世”和云海仙门差不多同步或时间接近的,那奇梦人说的“一封毫无目的的信”有了回音,才能够说的过去,这样才能够解释奇梦人知道倚情天消失的大半年。

      不然的话,这就是一个时间悖论。


2.仙踪、昊天、魔始、造孽,以及关键却尚未出场的白发老者

      仙踪态度很迷啊,一开始我就觉得他态度很迷,而且他和好多人都有关系。

      和仙门·玄尊,仙踪是轩辕一族的,玄尊头上顶着的是轩辕帝火,仙踪说他不过是玄尊手下一名普通的仙者,但昊天明显怀疑他和玄尊的关系。

      和鬼狱·女帝,启发少女时期的女帝的仙踪哥哥,只在千年一见的王者巅峰等她什么的,又提醒了女帝天鬼可能是故意的且留了后手,这话的目的不单纯啊。

      和北海灵洲·昊天,直接怼上昊天问他和天鬼的关系,被天鬼反过来问和玄尊的关系。

      和魔始,对上魔始的时候仙踪妥妥的正道栋梁,什么仙与魔的战争,什么彻底解决,丝毫不虚,就很厉害。

      和情公子,即老秦,知道他的黑历史,古早剧我不太了解所以不多做评价。

      仙踪就很刚的样子,他明明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样子,又在这场名为“寰宇斗奇”掩盖的阴谋的漩涡混乱的中央。

      他知道女帝做的那些事情,但没有反对过,也没说过女帝不好,他的目的就是为了培养王者,但在对上魔始的时候,又正义凛然,一脸责无旁贷。

      有意思,喜欢了!

 

      昊天,他目前算是最为旁观者清的一位了。

      昊天清除仙踪找他的目的,而且态度明确,可以告诉他自己和天鬼的关系,但要仙踪说明和玄尊的关系。昊天似乎对天鬼的了解要多于对玄尊的了解。

      而且,昊天和造孽有py还有竞争,昊天这么想掌握更多玄尊的信息,我想他应该也在推测造孽和玄尊的关系,但有很多不定因素。在亦敌亦友的状态时,掌握越多对方的信息就越有可能制敌取胜。

      其实昊天和仙门的关系还是挺多的,渺渺疑似未知,倚情天更是仙门的人。这里面还有一个关键的线索,七夜金沙莲。倚情天说他来到北海灵洲以后时常能闻到若有若无的金莎莲的香味,而昊天曾送给双月公主一朵,奇梦人又说过双月公主是北海灵洲唯一可信任之人,且北海灵洲可能整个都是蜃影。

       我在想,除了寰宇斗奇的参赛者,双月是不是整个北海灵洲唯一的“人”,整个北海灵洲是借助金莎莲开出来的幻影。←一个脑洞

 

      魔始。

      到目前,魔始点了两个人的名字:意琦行、奇梦人。意琦行是天器之主没跑了,天器的作用就是诛魔。魔始则是和奇梦人互相试探了一波,魔始似乎很在意奇梦人的身份,他知道一点但又不确定,而且似乎会给他带来威胁的样子。

      这次和仙踪的对话,魔始说他改造了幽魔一脉,成了他的试验品,每个人都在他的掌控之下。那当初魔君想和玄尊他们四大创道者共修但(因为太丑)被拒,说不定就是魔始在背后暗暗操控的呢,说不定就是从那之后魔始就发现了玄尊的变化了。

       为什么说是魔始先发现的?因为在楔子里,魔始说玄尊“人皆有黑暗面,你又何必佯装光明”以及这次和仙踪的对话,又说到了同样的话,所以他有可能是最早注意到玄尊变化的。

 

      造孽。

      造孽和魔始,一开始这俩似乎是同一个人,但现在来看,完全是两个人啊。我始终很在意造孽的茧,这个明显是幽界的技术,但造孽一开始就要祖奶奶成为茧,后来又把未萌放在茧里改造。

      我个人比较倾向造孽是玄尊的黑暗面,因为他很了解仙门秘史,知道玄脉宝鉴,和昊天、魔始双方都有合作。

 

      尚未出场的白发老者。

      白发老者在天命四部里时不时的出现。

      第一次是指点浩星探龙;第二次是和大漠孤鹰有关;第三次出现在长生树和鸑变伽罗、暗谛有关;第四次也是关键一次,天迹重看逆鳞之巅,场上的第四人;第五次是地冥在天殛之境里那位给他刀的老人。没记错的话就是这几次。

      而这位白发老人,至今尚未正式出场过。根据楔子里的画面,这位白发老人才更应该接近玄尊的黑暗面。


以下是瞎逼逼时间:

     倚情天真的好有意思啊!太易之气找上他的时候,他说他的目标不在天器,我想说他的目标是想成为赣话之王!一本正经的讲骚话真的太硬核了!

     但是提到“时雨”的时候瞬间恢复成刚出场时文青,连谈论事情都严肃认真了。倚情天是新剧里我最喜欢的一个人物了!

     接下来我要说的话可能会有人不喜欢,如有不适请及时退出。

     

     奇梦人是地冥的话,我真的毫无波动甚至还想笑,bj成功的消耗掉了我对一个角色的爱,顺便搭上另一个。一次又一次的拉出来有意思?草人设草热度草上瘾了?我感受不到丝毫bj对“地冥”这个角色的尊重和爱护,从他第一次被拉出来开始,别和我提什么因为他在乎曙晨,是的,没错他在乎,曙晨是支撑他的光,但光芒不是这么个消耗法。地冥第一次被拉出来的时候,在我看来已经成了“曙晨”的附庸,失去了自身的独立性,完全没有了他击破自己心魔选择死亡的悲壮和美感。先说好,我是站天地无双,但我站的绝不是谁是谁的附庸这样的。

      奇梦人是地冥这个操作,我真的,非常失望。

评论(6)
热度(15)

© 青云咏 | Powered by LOFTER